嘛嘛,愉快的玩耍就好了

紫堂幻也值得被爱

安迷修手机:

第九集观感。


努力远远没有天赋重要 这的确是我在现实中就早已明白的道理 但无论如何我总希望能在动漫里看到打破这一定律的努力系男主角 现实已经这么残酷了 何必还要在动漫里标榜


漫画里的金形象十分饱满 的确是有天赋有智商又努力的人 包括在格瑞的回忆里幼年时黑化金就有了很强的实力 使得他后期的强大看上去也算合理 他的确是有主角光环 毕竟如果主角一直很弱的话剧情走向会受很大限制


而动画里的金除了可爱就是可爱 偏偏对于我这种人来说并不怎么吃“可爱”这个萌点 对比之下我更偏爱MHA中绿谷出久这类更努力也更认真的成长系主角 话虽如此 我也不至于会对金这个小可爱进行一些什么抹黑和抨击 只不过看凹凸时重心还是偏向于其他性格更为鲜明的配角 


虽然第一季中关于紫堂和金在天赋与努力上的冲突官方就有所刻画 但是当时我并未有太多的感想 只觉得是剧情分支走向 而本周更新的第九集反倒让我感慨万千


第一想法是 紫堂真是个好孩子


要是搁在其他动漫里 男主与男二的对比冲突肯定更加明显 但即使是在刻意刻画这一冲突的凹凸第一季中 紫堂最后还是选择了金 他真是个好孩子啊 也是个傻孩子 别人替他打抱不平 说你去当反派吧 你不要爱这个世界了 光明与希望对你从不友好 只有反派和黑暗才爱你


可是他最终还是选择了这个对他并不友好的世界 带着那种无奈的笑 世界不爱他 他却依恋着这个有朋友的世界


傻小孩


我是普通人 我们大多数都是普通人 所以我们要看主角开外挂金手指的爽剧情 幻想自己也无所不能 绝境之中总能一次又一次爆发力量 开发自己天生的才能


但我们也都只是普通人 是千千万万个傻小孩 没有多大的天赋 自我催眠般说着“天道酬勤” 不愿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 也不敢去怀疑 有时会嫉妒比自己优秀的朋友 另一方面又真心希望他们能够活得更好过得幸福 不太喜欢这个披着伪善外衣的虚伪世界 又不舍得这个世界中所有细碎的美好 总觉得下一刻还能看到希望


就像我在开头所说 现实已经很残忍了 我们也不是不懂这个道理 所以 在动漫里就让我看一些美好的东西吧 告诉我天道酬勤 告诉我努力比天赋更重要 告诉我普通人也能当主角


于是 剧情中的期盼全都寄托在金的身上 希望他能拯救大家 


而像我这种观众的期盼却寄托在紫堂的身上 不为其他 只为了圆一个现实中的空想



评论
热度(60)

© 木风 | Powered by LOFTER